新闻动态

集雅斋画廊

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水彩画系成立暨“首届美术学院水彩画优秀作品展”展出

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水彩画系的成立将成为云南唯一一所开设水彩画系的高等艺术类院校,弥补了水彩画在当地高校的教学空白。希望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将水彩画系建设成为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的优势专业方向,建设成为云南省以及西南地区乃至全国具有鲜明教学特色的艺术专业,成为培养水彩画艺术创作与美术教育人才的重要基地。

在架上绘画形成大美术的概念,视觉艺术形成跨界交融的态势下,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于2007年开始招收第一届水彩画方向硕士研究生。通过12年的深耕培育,美术学院水彩画方向研究生的培养收获颇丰,一批优秀的青年水彩画家和教师活跃在教学和水彩画创作一线。

水彩画在题材选择方面是十分广泛的,风景画是水彩画家们非常青睐的一种题材,大自然为我们呈现出无比丰富而生动的色彩,无论是温暖绚丽的阳光还是深沉辽阔的海洋,无论是明媚斑斓的花木还是清冷阴霾的云朵,无不唤起艺术家内心的色彩冲动和表现欲望。钟情于大自然的画家永远不知疲倦的通过风景画来表达他们的色彩世界。

有许多现当代的水彩画家选择了抽象的形式来表达他们的艺术理念,创作出了大量的优秀作品。当绘画摆脱了可视外观形象的束缚以后,它那明澈自由流畅的材料特征在抽象表现中获得了更自由的发挥。

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水彩画系的建构,坚持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并重,坚持课堂经典传统教学方法的基础上关注现代绘画前沿变革,注重素描造型基础的训练,并运用现代教学技术方法与手段进行辅助教学。


钟兵  《漫游系列1、2、3》水彩 ( 54X38)cmX3

Copyright © 2012~2023 云南集雅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 滇ICP备15003983号-1 ] [滇网文〔2015〕1366-004号] www.jiyazhai.net [ 网站管理 ] 网络及技术支持:阿里云计算 | 宝商科技